我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3-07 阅读:1318

3月5日上午,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工路校区东院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吕跃良、党总支书记王华、副院长张利出席开学典礼。全体2022级新生、函授站(教学点)管理人员、校内教学站新生班主任、学历教育部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张利主持。

院长吕跃良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大家加入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家庭,祝贺新同学们开启人生的新起点。吕跃良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是一所教学实力非常雄厚并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的省内著名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百年学府。它的前身是杭州中等商业学堂,创建于1911年,创校之初即为我省商业教育之先驱,也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2004年习近平同志视察我校时对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浙江工商大学在浙江人才培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浙江工商大学全体教职工要把握历史责任,把学校办好,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所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学校。” 多年来,学校坚决贯彻执行总书记指示精神,秉承“诚、毅、勤、朴”之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为引领,工商融合、文理融通,凝心聚力、锐意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努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最后吕跃良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竖立信心,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鼓励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树立好奋斗目标,筑牢理想信念,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二是要学会学习,解决好工学矛盾,顺利完成学业。要科学处理好生活、工作、学习的关系,充分利用好业余时间,要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已的能力和水平,为社会进步和发展作出自已新的贡献。三是要认真践行校训精神,不忘初心。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要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坚毅执着、勤勉敬业、淳朴淡定,做一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重视安全,平安是福。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宣读了校内教学站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名单,工商管理专业的章雯婷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作了发言。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班主任聘任仪式和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仪式。

开学典礼在全体新生齐声学唱《浙江工商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开学典礼结束后,学历教育部进行了始业教育。

受疫情影响,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下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现场80余名同学参加,其余8000余名新生、函授站(教学点)管理人员通过现场直播方式观看了典礼。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92号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