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消防安全讲座及紧急逃生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04 阅读:151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与自救能力,我院于11月3日下午在教工路校区9号教学楼二、三楼教室举行22级全体师生消防安全讲座、紧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在灭火演练前作了动员,他强调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在出现紧急状态时,全院师生能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火灾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演习为契机,注重开展消防实践,让消防走进心中,让责任变成行动。

紧急逃生演练中,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疏散,有序抵达安全地带。在保卫处指导下,22级各班学生代表和部分老师上手操作、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此次活动提升了学生防火自救的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92号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