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自考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安排及若干规定(工商企业管理)

发布日期:2022-11-21 阅读:2804

为了规范自考学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和答辩过程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质量,特制定本规定。

一、毕业论文前期准备

1.根据继续教育学院公布的分组信息,及时联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加入相应群组或者老师邮箱。不得在群里或者邮件里发言与毕业论文无关的话题。

2.已有的毕业论文题目务必修改,要与企业相关,具体题目与指导老师沟通。

3.学生自行在网站、图书馆等查找相关论文文献。

4.知晓指导老师制定的要求。

5.一经发现有代写论文者,按论文作弊处理。

二、毕业论文写作过程

1.根据指导老师通知的论文写作进度认真写作。

2.务必清楚毕业论文基本格式、规范要求等。可参照论文范文模板,仍不懂的先百度查问,其次询问指导老师。

3.论文大致分为四个部分:一、前言 二、文献综述 三、提出问题 四、建议或对策。

4.根据指导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及时进行修改。

三、毕业论文定稿提交并附查重报告

1.符合毕业论文基本要求,正文字数≧8000,单双面打印均可订书机订好。

2.填写开题报告、填写附件材料中的个人信息夹子或回形针夹住,不要装订。

3.论文最终定稿需附查重报告,总复制比低于20%。

4.论文提交要求

1纸质版材料上交顺序:论文定稿、开题报告查重报告。

2纸质版材料按照指导老师规定的时间、地址,顺丰快递邮寄给老师。

3电子版论文以“序号+姓名+准考证号”命名发给指导老师。

以上材料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交,逾期不再接收!

5.关于查重的温馨提醒:

论文初期可以先用一些免费网站查重,例如小程序PaperYY等,但最终上交的查重报告(简洁报告即可)必须是以下网站提供的报告:(1)维普论文检测系统(2)万方检测(3)中国知网。其他网站提供的查重报告一律不认可。

四、毕业论文答辩

1.不按时提交论文者,不得参与毕业论文答辩。

2.无开题报告附件材料者,无查重报告者不得参与毕业论文答辩。

3.查重报告没有按照规定网站查重、查重报告不合格者(低于20%),不得参与毕业论文答辩。

3.按照继续教育学院公布的信息,学生至少提前48小时进入相应答辩群组,进群后及时将群内备注改为实名制不实名者会被踢出群。

4.进错群者,及时更改到正确的群组,否则无法答辩,群内不得发言与毕业论文答辩无关的话题。

5.毕业论文答辩流程:

①答辩顺序由答辩老师安排线下答辩的话另行通知;

如果是线上答辩,答辩开始,由工作人员连线首位答辩学生,学生务必开视频,露出上半身,同时出示身份证正面2秒钟于胸前,核实身份;

③正式开始,学生论文自述(简述论文大致框架,写作意义与目的、如何分析解决问题,2-3分钟左右);

④答辩老师根据论文或与论文相关内容询问2-3个问题,学生当场依次回答;⑤答辩结束,记录人员确认后挂断连线;然后,记录人员连线第二位学生,学生依次进行。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不得随意更换答辩组,若出现随意更换答辩组,将没有毕业论文成绩。

2.学生自身及时关注答辩群消息,因个人原因错过答辩时间视同主动放弃,不再另行安排毕业论文答辩。

3.毕业论文质量与毕业论文答辩表现决定毕业论文最终成绩。

4.如发现毕业论文抄袭、代写的,一经核实后成绩为0。

五、申诉流程

1.成绩公示期,如有异议,向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提交申诉理由和相关证明材料。

2.二级学院将给分理由及相关材料转给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由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告知学生。

3.成绩公示期结束,不再提供核查事宜。

 

                                     

                                   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92号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