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李蓉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2-12-22 阅读:246

12月20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蓉教授,给我院师生党员作了一场以《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为题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本次宣讲采用在线直播的形式,共有39名党员参与观看。

李蓉教授从自己参与全国高校教师创新大赛的亲身经历入手,通过央视频的慢直播、全国两会的全息影像技术、人民网的“领导留言板”等生动事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全媒体”概念,即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

随后,李蓉细致讲解了新闻舆情传播的四个特点,即传播者身份多元性、舆情内容具有阶段性和反转性、传播渠道多元化、群体表达的情绪化,进一步提出主流媒体要巩固主流地位,必须按照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要求,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远。宣讲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四全媒体”时代,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必须以科学理念与思路化解应对。

据悉,此次讲座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专题之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师生党员的思想共识,今年11月起,学院党总支除了成立学院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外,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师生党员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92号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