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3-06 阅读:608

3月4日上午, 浙江工商大学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开学典礼在教工路校区东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陈衍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妉、党总支书记江辛、副院长张利出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外教学点代表、班主任、教师代表和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赵妉主持。

陈衍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强调,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自己的人生黄金时期与浙江“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相结合,踏上探求真理、锻造品性、实现人生价值的新赛道。

他指出,当前学校正以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和2021年110周年校庆时对学校的祝贺关爱为强大动力,秉承“诚、毅、勤、朴”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一流”为引领,工商融合、文理融通,凝心聚力、锐意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努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

陈衍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读懂时代,融入社会。勉励同学们在以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为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进程中不断探索,尽快投入,在共同富裕、民族复兴的大潮中击水中流、攀岩不止,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一个个新起点上跑出加速度,汇聚中国速度二是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希望同学们首先要认识自我,用理性平和的心态分析自我、树立目标、完善自我既不高估自己,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也不低估自己,择己之优,去己之劣,用实际行动践行“知行合一”的思想,寻找“我心光明”中的自己三是砥砺奋进,追求卓越。陈衍泰援引北大刘若川教授的话并结合我校的女子篮球队的拼搏精神鼓励学生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中汲取精神养料,要明白人生从来不是线性的,它就像一条抛物线,有高潮、有低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四是持之以恒,牢记校训。能以追求卓越、追求上进、超越自我的心态,付之于实践;学习上要坚持不懈,克服困难,不轻言放弃。相信同学们在学校学习期间和学习之后,只要牢牢记住校训,一定会创造一个不同的人生。

教师代表、统计学院王波副教授,新生代表、工商管理专业王泽杰同学在典礼上发言。典礼上,还举行了班主任聘任仪式和校徽授予仪式。开学典礼在齐唱《浙江工商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开学典礼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部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

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各函授站点近万名新生同步线上参与。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92号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