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班主任、辅导员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10 阅读:256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院心理健康工作水平,3月9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副教授郭洪芹应邀来我院作了主题为《心理谈话技术及演练》的讲座,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

郭洪芹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介绍了心理助人谈话与教育管理谈话的区别,提出心理谈话尊重与接纳、未知与好奇、真诚与保密的基本态度,并从专注倾听、重述、提问、情感反应以及发掘资源与优势五个心理谈话基本技术着手,讲授如何进行有效谈话。

在案例讲解环节,班主任、辅导员先后提出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探讨更为合适的解决方案。郭洪芹运用专业的心理知识细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深受启发。

通过此次讲座,辅导员、班主任学到了很多处理心理问题方面的沟通技巧。他们表示,今后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92号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12号